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
肝腹水康复网
当前位置: 中部国际中医胃癌康复网 > 胃癌病因 > 浏览文章

警惕:吃太多粗粮易诱发胃癌

2010/12/30 14:39:39
文章摘要:警惕:吃太多粗粮易诱发胃癌

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,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。在胃的恶性肿瘤中,腺癌占95%这也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,乃至名列人类所有恶性肿瘤之前茅。

  警惕:吃太多粗粮易诱发胃癌

  近年来,不少养生书籍提倡多吃粗粮,多吃黑米等谷类,于是四处掀起一阵“粗粮运动”、“黑米运动”。对此,专家表示,这是一个养生误区。

  “如果吃太多粗粮,胃需要分泌许多胃酸来消化,久而久之容易导致胃癌发生,尤其是老人家不要吃太多。”专家表示,这也是国家贫困时期得胃癌的人较多的原因,“例如吃米,现在国家规定大米不能‘抛光’,这是正确的。米不需要那么亮、那么香,应该吃自然的就好,但这不是指‘粗粮’”。

  既然胃癌与“吃”有关联,是否存在有有助预防胃癌的食物呢?答案是肯定的。近来,国外有营养专家通过研究就发现,如果你经常吃以下几种食物,可以预防或减少胃癌的发生。

  第一:大蒜

  是公认的防癌食物,有明显的抗癌功效。流行病学调查显示,食用生大蒜的人群,胃癌发病率非常低,原因是大蒜能显着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,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,因而起了防癌效果。

  第二:洋葱

  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,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,为天然的抗癌物质。研究显示,经常吃洋葱的人,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%,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%。

编辑:

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