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
肝腹水康复网
当前位置: 中部国际中医胃癌康复网 > 胃癌症状 > 浏览文章

胃癌前期病变及常见并发症

2010/12/30 14:32:42
文章摘要:胃癌前期病变及常见并发症

        临床上,多数胃癌患者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,专家称,胃的癌前病变是有一定的特点的,需要引起患者的注意,及早发现,及早诊断,及早治疗。

  胃的癌前期病变特点:

  (1)异形增生与间变:前者亦称不典型增生,是由慢性炎症引起的可逆的病理细胞增生,少数情况不可发生癌变。胃间变(anaplasia)则癌变机会多。

  (2)肠化生:有小肠型与大肠型两种,小肠型(完全型)具有小肠粘膜的特征,分化较好。大肠型(不完全型)与大肠粘膜相似,又可分为2个亚型:Ⅱa型,能分泌非硫酸化粘蛋白;Ⅱb型能分泌硫酸化粘蛋白,此型与胃癌发生关系密切。

  胃癌的常见并发症:

  1、合并幽门梗阻,可出现呕吐,上腹部见扩张之胃型、闻及震水声。

  2、癌肿穿孔致弥漫性腹膜炎,可出现腹肌板样僵硬、腹部压痛等腹膜刺激症。

  3、当并发消化道出血,可出现头晕、心悸、柏油样大便、呕吐咖啡色物。

  4、胃癌腹腔转移使胆总管受压时,可出现黄疸,大便陶土色。

  5 、形成胃肠瘘管,见排出不消化食物。
 

编辑:

推荐阅读